陆壹有只粽子啊

【荼岩】绝杀 01


◎ABO末世 paro
◎非典型性ABO,Omega蜂后设定(伪术语来自我室友的ABO社会构想)
◎非丧尸.真.末世
◎爱荼岩到世界末日:-D
————————❤————————

地球上陆地的沙漠化面积已经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这颗曾经拥有温润蔚蓝的母星已经快被黄沙吞没,三百年前的核战杀死了绝大多数生物,侥幸逃过一劫的,则大部分湮没于铺天盖地的巨大沙尘中。

海域的传说尘封在遥远的古老童谣中,现在的地球上已经没有足够的动力能源去支撑任何能够横跨大陆的巨大机器远转,因为一直扩大的沙漠面积在增加这个路程。其他资源也在迅速耗竭,工业文明与信息文明所存在的制度大都已然崩溃,全球性的灾难夺走了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剩下的人群聚集在仅存的绿洲之中挣扎生存,重重包围的外圈沙漠就是像是一片绝望的死亡之海,等待着审判日的到来。

政权的消亡却无法阻止人种与民族的隔阂越来越大,部落制度重新呼风唤雨,人类赖以生存的ABO三性结构,也因之发生了巨大变化。

所有的一切几乎恢复到了最原始的社会存在,一切分工只因两者而存在,生存和杀戮。

这是一个全新的纪元,也可能是人类时代最后的纪元。

也许上帝和耶稣已经厌倦了世人,要将他们投入火湖之中,用地狱之火吞没罪魁,也许他们还会再创造新的天地,等待着宇宙的公民欢呼赞美。

但现在,真正的堕天使是人类自己。他们为了争夺资源,而把人间变成炼狱,每一场舞蹈,都是杀戮秀。

在欧亚大陆东部,这里是信息文明终止的尽头,它曾经是最接近海域的地方,但现在由于板块漂移,欧亚大陆与美洲大陆契合在一起,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B414区,古称燕坪,这里留有旧世界最为完整的城市建筑遗址,但都已被黄沙漫过,只剩下尖顶狭长的地标性建筑。

安岩骑着他的小型穿刺舟,到达了这个地方。这是他这趟旅程的最终目的地。

机器时代所留下来的耗电装置几乎都不起作用,它们惯于在古老水泥地上爬行,却无法掌握沙海的密度,只有一种新的小型改装机器可以在此行动,被冠以古老的“行舟”之称。

他望着面前矗立着的三座雕塑,那是机器纪元时,人们在全球日所立的,象征着ABO三性的公民,心中涌起一股类似古代宗教带来的宁静情绪。

西风吹来的细细沙砾在他脸上擦得有些生疼,但他却感觉不到疼痛一样,因为灵魂已回到了那个和平而安详的乌托邦社会。

窸窸窣窣的声音隐藏在西风的呼啸声中,在安岩立足之处向外延伸五平方米的地方,缓缓地聚集形成好像海域传说中的波浪一样的沙纹,逐渐对安岩形成了包围圈。

安岩连忙拔出口袋里的枪,只见沙地底下蓦地探出了一条又一条的金黄巨蛇,融在沙土的黄色中看得非常不分明。

几条蛇半立起来,摆出攻击姿态,安岩赶紧朝雕塑后靠近了些,一条蛇却迅速地游动到了雕塑上,张口从背后往安岩咬去。

安岩调转枪头,拉开保险栓,猛的朝蛇身七寸的地方打了一枪,反身又把后面发难的蛇踢出好几米,潮水一样的蛇群全都绕了过来,血盆大口看得安岩惊心动魄。

安岩踢掉几只缠上来的蛇,匆匆放了两枪,转身就跑,他从三座雕像的间隙间穿过,打算往燕坪城市遗址中跑去躲藏。

他急急忙忙地跟乱跑,冲进了迷宫一样的遗址之中,后面用枪在一块满是沙土的玻璃打出洞来,矮身躲了进去。

他一进去,立马四处舀沙,往窗户洞上垒起一座沙枪,后腿几步,从背包里掏出一杆猎枪,对准窗户口,生怕有蛇进来。

安岩正紧张兮兮地看窗口,忽然感觉凉飕飕的冷风吹了过来,他扭头一看,一片蓝光在黑暗中炸开,还来不及动作,就感觉脖子一凉,一柄剑横在他颈边,剑尖精准地抵着他颈动脉。

安岩立马不敢动了。

他听见一个低沉的声音说:“干什么的?”

这是安岩从中区出来后,第一次听到地道的母语,而不是他在中区沙漠里听到的那么蹩脚,他一瞬间有点眼睛发涩,声音有些发颤地说:“我……我是东区人……别杀我。”

对方没有放下剑,问他:“东区人,为什么从边界线过来?”

安岩说:“我从中区逃出来,我要见你们的领主,中区即将要对东区开战!你们必须尽快进行军事部署!”

对方沉默了一阵将他的背包扯了下来,搜了一阵,似乎在找他的身份证明。

安岩耐心地等,他眼前则突然亮了起来,是刚才那个挟持他的人点燃了冷光。

安岩这个时候才看清楚,那是一个穿着黑色皮衣的年轻人,典型东区人的俊秀面容,异常白皙。

年轻人眼神冷冽,盯着他,神情不算太友好,但看清楚他的确是东区人长相后,慢慢移开了剑,收回剑鞘里。

安岩陈恳的说:“谢谢你没有杀我。希望你能够给我指路,这件事情对东区真的非常重要。”

年轻人比他高出一个头,拎着他的背包,没有说话,只是冷冰冰地盯着他,似乎还在考虑安岩的可信度。

安岩絮絮叨叨地说:“我叫安岩,是一名B eta,原本是东区的童军,在和中区的PX—370战争被俘虏,他们对战俘进行过洗脑,让我们留在中区,甚至进入皇后系统成为供养,但中区发生政变后,前任领主的腺体被破坏,信息素紊乱,控制失效,我就从中区逃了出来。”

他一边说,一边从里面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叠证件,又拿出了一枚纽扣,上面有黑线绣成的方块字,确实是东区童军的身份标志。

安岩把那些东西递给年轻人看,认真地说:“你要相信我,我说得都是真的。这么多年,唯一支撑我活下来的信念就是回东区找我的父母。”

他又拿出一张非常老的旧式照片,对年轻人小心翼翼地说:“这是我哥哥,我费了很大工夫从中区的皇后系统调出来的。你……你认识他吗……如果认识他的话……”

年轻人看了一眼,脸上稍稍有了点变化:“安份?”

他仔细地看了安岩两眼,又沉默了,但警惕的敌意淡了很多。

安岩说:“嗯……那个……”

“神荼。”年轻人开口,“我叫神荼。”

安岩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奇怪,但重重地点了下头,表示很有东区味道:“嗯,神荼,你可以把包还给我吗?枪可以给你,不过里面有图纸,我要拿着。”

神荼便将包递给他,安岩欢天喜地地接了过来,结果拉链没拉好,啪地从里面掉出了一个瓶子。

神荼拿冷光源一照,发现是一瓶抑制剂。

安岩:“……”

蓝光忽闪,神荼拔出长剑,安岩抱头鼠窜:“啊啊啊啊啊!那个!神荼!你听我解释!我是omega!我是omega!除了这点其他都是真的,我真的没骗你啊!”

神荼一剑向安岩划过去,却是把他背后从沙墙里钻出来的蛇砍成了两半。

安岩:“呃……”

神荼帮他抑制剂捡起来,然后塞进了他包里。

TBC

评论(11)

热度(131)